close

1408546838  

 

馬鈴薯燉肉也是唉好久說要做的料理之一。  
會興起做馬鈴薯燉肉的念頭,一切都要拜日本台所賜,
日本媽媽們的家常料理中,絕對少不了的就是這道馬鈴薯燉肉,
我想,這道國民料理應該就跟台灣的魯肉飯一樣吧!  

食材: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五花肉、蒟蒻、杏鮑菇、醬油、味醂、水(或高湯)

在電視上看日本媽媽做這道料理都是使用肉片居多,但我印象裡肉片只專門拿來吃火鍋跟烤肉用,
所以把肉片換成是切塊的五花肉。
在楊桃的教學影片檔中有蒟蒻這項,剛好在大賣場裡看見蒟蒻的身影,所以買回來添加在裡頭,
而本來想買青花椰,無奈在看到杏鮑菇之後,青花椰已經被我遠遠拋在腦後了。  
先將洋蔥炒香後加入川燙好的五花肉,炒過五分鐘後加入泡水去除澱粉質的馬鈴薯與紅蘿蔔,
之後再加入水、醬油,大火煮滾後加入蒟蒻、杏鮑菇、味醂,轉中小火直到馬鈴薯軟透即可。

在網路上搜尋一些馬鈴薯燉肉的作法,發現部分都是使用日式醬油,可是家裡醬油還好大一罐,
做出來的馬鈴薯燉肉很有我阿母的客家封肉的風味。  
紅蘿蔔熟透,整個甜味散佈在嘴巴裡      杏鮑菇吸收了滿滿湯汁,一口咬下真的超好吃! 

另外,
我搜尋到中古小姐在去年發表過的一篇馬鈴薯燉肉的文章。
看完文章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馬鈴薯燉肉是日本媽媽的拿手料理了!
請用馬鈴薯燉肉來抓住他的心! <-----點我!點我!
原來,
馬鈴薯燉肉=家庭溫暖的感覺啊!
想抓住男友的心的朋友們看來得好好學習這道料理了,不過前提是,男友要是個日本人才行哦。  
不過我比較貪心,我不只想抓住心,連胃我都不放過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