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8546848  

 

將將~
貼這道料理出來讓我好害羞噢!     雖然說,我也不曉得自己在害羞個什麼勁。  
這道,就是以前辦桌外燴,還有現在餐廳裡面也會吃到的菜色。通常它都會是第二道上桌的啦。
從小到大,我就很愛吃這個!     還會幫它取名字,米粉羹!  
現在結婚喜慶大都是在餐廳,這種很摟扣的料理真的還是外燴做的最優,  
與其要等到有外燴的時候才能吃到,那倒不如自己做還比較快。  


食材:
筍絲、木耳、豬肉絲、香菇、大白菜、蝦仁、雞蛋、紅蘿蔔、香菜、扁魚、糖、鹽、烏醋、醬油、胡椒粉、香油

先將筍絲、木耳、豬肉絲、香菇、大白菜、蝦仁、香菜洗淨;筍絲洗過二次後我有再讓他泡水。
大白菜我選最小顆的,洗乾淨後大小就看自己隨意切,香菇泡水,豬肉絲沾些太白粉後熱水過水一次。
之後把木耳、香菇、紅蘿蔔切絲,香菜切末,扁魚切小塊。

前置作業全部完成後,鍋裡熱些油,放入扁魚爆香,扁魚很容易焦掉,所以火不能太大;
等到扁魚的香味出來後就可以加水、筍絲、香菇絲、豬肉絲、大白菜、蝦仁、紅蘿蔔,
水滾後加入蛋花、糖、鹽、烏醋、醬油、胡椒粉等調味料,太白粉勾薄芡,
最後視個人口味加香油,最後上桌前把香菜末加入。
摟扣什錦羹完成!  


做了這什錦羹,你可以很隨性的,想吃米粉就會變成米粉羹,想吃冬粉就變冬粉羹,
必殺絕計是白飯淋上這什錦羹,超~~~~~~~好吃!!!  
哎唷喂啊,寫到這我都快流口水了! 

喜歡什錦羹的你,真的可以親手做做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