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8546853  

 

ㄎㄎㄎㄎ~  又來了,說真的,從以前我都一直以為杏仁豆腐是日式的耶!    
後來才知道原來杏仁豆腐是中式甜品。
看來,我真的是看日本台看到中毒了;不過,也是因為看了日本台才知道有杏仁豆腐這道甜品。

其實,我並不喜歡杏仁味!  總覺得味道太濃,整個鼻子周圍都是濃濃的杏仁味,
就像一個密閉空間裡有人噴了很重的香水味一樣。  太濃,讓人很難呼吸!
親手做杏仁豆腐也是掙扎了好些天,因為怕做好的成品真的有很濃厚的特殊香氣,
然後它會被擺進冰箱直到壞掉才會被拿出來丟掉。    
所以,當時又有另一道甜品─紅豆湯圓在腦中計劃著,到最後怎麼選擇杏仁豆腐,說真的,我忘了。 

食材:
低糖高纖豆漿、杏仁露、吉利T粉、糖、水

先將豆漿與吉利T粉以小火煮勻,再加入適量的杏仁露、糖。
全部拌勻後入模放進冰箱凝固。
原本的想法是用杏仁粉拌豆漿的,可是跑了菜場邊的南北雜貨店跟烘焙原料店都找不到杏仁粉,
後來只好買杏仁露來取代杏仁粉。
低糖高纖豆漿也可以用鮮奶替代,就端看個人喜好。
不過,若是豆漿或鮮奶的選擇是有含糖的,之後加入的糖就得減量,免得甜過頭。
至於糖水部分我做的非常的簡單,     就是水加砂糖而已。 
再加上一顆百香果肉,帶著一股淡淡的百香果香氣的杏仁豆腐,花了1~2小時做好的甜品馬上就見底了,
哪需要擔心味道太重吃不完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