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禮物    

 

 

 

成分:
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篦麻油    葵花油    雪亞脂

添加物:
天使號角FO
藍色螢光色粉


這是要送給下個月生日的朋友的生日禮物..
上個月早早就打算好要打的皂..一直拖到今天才做..
看來很明顯的..我是趕不上他生日當天送他了..

這次做雙色皂..其實是第一次做..也不曉得會不會成功..
因為橄欖油用的是Extra級..所以皂液帶有一點綠色..
上次做粉紅泡泡得到教訓..也向大嘴鳥討教了一下..
這次在添加色粉時是一點一點的加..實在是怕到了..
一直想調出像天空一樣的天藍色..不過真的就像其他皂友講的..
要調的出來..真的很難..可遇不可求啊..
我調出來的是類似像湖水綠的顏色..
不過我覺得也還不錯..
夏天嘛..就該有清爽舒服的顏色..




2007.04.30
下班回來就趕緊準備做皂奶花的部分..
可是..失敗了..
奶花大小不一..間距也沒對稱..
失敗的皂奶花..有誰可以教我如何拯救這個生日禮物嗎??




2007.05.01
為了昨天失敗的奶油花..下午又重打了一次..
昨天用300g..結果太多..
今天把數量減少..200g..但是好難打喔..
溫度一下子就降了很多..為了讓皂液稠一點..我回鍋了二次..
中午我先把昨天的奶油花全部拿掉..直到覺得皂液變稠了.. 開始在皂體上做花樣..
先在四邊都拉上直線..中間則有四排奶油花..
拉直線的奶油花還ok..但是等到擠了第一個奶油花時..
我知道......又失敗了..
因為皂液不夠稠..擠了幾個..我的信心全垮了..
比昨天的奶油花慘吶.....
顏色也沒昨天的飽和..
失敗了.....
又失敗了.....

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