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泡泡   

 

 

成份:
橄欖油    葵花油    棕櫚油    椰子油    蓖麻油    芥花油    雪亞脂    蜜蠟

添加物:
月光小徑FO
粉紅色螢光色粉



這是我第一次玩色粉..很緊張..呵呵..
本來已經想好..這次要玩渲染..
不過還是有小狀況..

這次我沒有很認真的攪皂..一開始就以半快速的方式攪皂..
攪沒多久..應該沒10分鐘吧..我就覺得累了..
偷休息一下下..換手繼續攪..
這鍋皂就在我半攪半休息(75%休息25%攪皂)的情形下..看到有一咪咪trace就給他入模了..
其實是因為皂液的溫度已經快涼了..我又不想再回溫..所以直接把2/3入模..
倒完2/3的皂液入模準備將剩餘的皂液入色粉時..我才瞄到..
我...........的...........FO...........忘...........了...........加....

所以..我只好把FO跟色粉全倒進剩下的那1/3皂液裡..
拌勻時我看到那顏色差點沒昏倒..
怎麼那麼紅.. @@"
因為我用了2.5g的色粉..
天啊..夭壽..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倒進去啦..
用竹筷子把攪到每個角落..但是總覺得顏色好像下不去捏..

隔了三天實在受不了..我把皂兒脫模了..
切開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顏色只下到中間..底部下不去..
而且顏色好紅喔..

因為住的地方冬天很潮濕..再加上皂友們都說冬天跟雨天最好不要做皂..
但為了我那些油..我還是給他做做看..
剛開始是擔心會失敗..不過以經過二星期來看..應該還好..
那..
我現在要擔心的是..如果皂兒熟成.. 洗的時候會不會全身都是粉紅色的泡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