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8546851  

 

這漢堡排也是想好久哦~  
都嘛是看了日本節目的影響,這道也是日本媽媽很拿手的菜色之一。
哎唷~  我覺得我應該要去認識日本人,降子我才可以學到更多更道地的日本料理! 


食材:
豬絞肉、洋蔥、紅蘿蔔、雞蛋、麵包粉、胡椒粉、鹽、醬油

大部分的人做漢堡排都是全牛肉或是半牛半豬肉,料理東西軍裡的是牛豬比為7:3。
但因為我不能吃牛,所以只好用全豬肉來做。
可是我沒有感覺全豬肉的漢堡排吃起來很柴耶,     還是說,我並沒有煎熟? 

先把麵包粉加適量水浸泡,洋蔥切細丁,紅蘿蔔適量切細丁後,用少許油把洋蔥跟紅蘿蔔炒軟,
炒軟的洋蔥跟紅蘿蔔盛起放涼,將絞肉跟麵包粉先混合攪拌,之後再加入炒過的洋蔥跟紅蘿蔔。
攪拌到豬肉黏性出來後加入雞蛋一顆、胡椒粉、鹽、醬油,今天用的是薄鹽醬油,所以鹽用一點點就夠了。
等全部食材拌勻後,就可以來甩肉了。  
取適量大小的肉團左右手來回的甩打,是為了要讓肉餡裡面的空氣跑出來,
放在盤子上時在把肉餡壓在厚度約為1.5~2cm,之後放進冰箱讓整體變的稍微硬一點之後就可以開始煎漢堡排了。 

醬汁部分,
我用了三湯匙薄鹽醬油、三湯匙水、三湯匙蕃茄醬、一點點烹大師、一點點糖、一點點太白粉,
(調味料我真的完全憑感覺耶,一整個很不怕失敗!    )
倒入鍋中煮滾後就可以淋在漢堡排上了,再擺上燙好的青花菜,
OH~ YA!完成!  

這個被我亂調之下的醬汁成果還不賴,    唯一的缺點就是稠了一點,醬汁稀一些些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