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哈哈~~~~
繼餃子之後..我又要再發一篇料理文..
我感覺..管家..克莉絲還有小桃..應該很想打我吧..  


肉燥..台灣小吃名列前10名的食物..到處都可以看的到肉燥飯..
可是一般來說肉燥都是用炒的比較香..
對於租屋在外沒有廚房的朋友的確是個問題..
所以..今天就來一道不用炒也可以做出美味し的肉燥方法吧..

1408546831  
食材:豬絞肉   油蔥酥   大茂黑瓜   醬油
因為我喜歡吃帶甜味的醬瓜..所以選大茂牌的..
豬絞肉一斤..請老闆幫忙絞最粗的..降吃起來才有口感..
油蔥酥僅需要1/3就可以了..  (太多吃起來也亂怪一把的..     )
先把醬瓜拿出來稍微切碎後..就可以把醬瓜、醬瓜湯汁及上述的食材全部都和在一起..
加一碗半的水中火開始煮..水煮開後首先會聞到油蔥酥的香味..
噢~~~一聞到味道就覺得好餓哦..    (還好我現在還很飽..  哈~~ )
這時可視鍋中水量若有減少可再增加水量..
在這裡我開始試湯汁鹹淡度..我覺得太淡所以倒一些醬油..(分次)
然後關小火讓它慢慢煮..大約15分鐘..一鍋香到一個爆錶的瓜仔肉燥就完成了..

1408546832  
剛出爐的瓜仔肉燥..真的很香!!!

1408546833  
看到這邊..有沒有一直流口水..
真的很好吃吶..
格銘小朋友看到我拍的照片..怪我引誘他肚子餓....    
還說要幫他每天中午送外賣到他們公司...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